常重金属中毒 - 锑中毒

2008-05-11 00:00:00 来源:

  锑比水银还毒上二十倍,许多东西为了防火,全部喷上三氧化锑,如沙发、窗帘、地毯都经过这种处理,以避免家庭用品容易着火,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使用的塑胶容器也一样被喷上三氧化锑,当我们使用微波炉加热或者用以装酸性食物或饮料,这种极毒物质即逐渐释出,混在食物中,幼小孩童如有锑中毒现象,会产生自残现象,因锑会干扰肾脏功能,使尿酸及氨都无法排出,锑会破坏脑部,而尿酸既积存体内,使关节变形,便是严重痛风,因为太痛,幼儿不能表达,只会自残,以痛止痛,且锑中毒会使全身肌肉莫名其妙的疼痛,甚至崩溃,失去功能。
  天然食品中枫糖浆(maple syrup)就含有高量锑,尤其那些生长在公路干道边所提炼的枫糖浆,锑含量更高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